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某清洁能源集团财产责任保险管理制度(34页).pdf

1 总则 
1.1 企业财产及责任保险是企业风险管理的辅助工具之一。为有效防范企业财产损失及相关利益风险,综合利用保险管理资源,制订本制度。 
1 . 2 本制度适用于新奥集团各产业集团及成员企业管理以企业财产或企业责任为保险对象的相关事务。(企业员工人身保险和社会保险另适用于集团员工与社会保险制度。) 
2 释义 
2.1 财产责任保险分类:按保险对象,将财产责任保险分为财产险、责任险、特殊风险。 
2.2 投保人:向保险人申请订立保险合同,并负有交付保险费义务的企业。 
2.3 被保险人:受保险合同保障,以其财产、公众责任、预期利润损失为保险标的,在保险事故发生后,享有保险金请求权的企业。 
2.4 被保险人可以委托投保人与保险人签订保险合同,购买保险,也可以直接与保险人签订保险合同,购买保险。 
2.5 财产保险标的:凡属于被保险人所有或与他人共有而由被保险人负责的财产;由被保险人经营管理或替他人保管的财产;具有其他法律上承认的与被保险人有经济利害关系的财产。 
2.6 责任险保险标的:在经济活动过程中常常因疏忽或意外事故造成他人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依照法律须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 
2.7 保险事故。指已投保财产或责任发生保险范围内的损失事件。 
2.8 各产业集团、成员企业的各项财产责任保险政策设计、保险险种及承保保险公司选择、保险经纪人选择,统一由新奥集团总部组织开展(以下简称“统保”):即集团总部受各产业集团及成员企业委托,作为投保人代表与保险公司签署保险合同。统保方案必须报集团发展委员会。 
3 保险管理组织与职责 
3.1 集团总部负责制定集团的财产责任保险政策,建立健全财产责任保险体系,指导各产业集团制定财产责任保险方案;监督、检查产业集团及时、合理地安排保险,预防风险。 
3.2 集团总部财务管理部门作为集团财产责任统保工作支持部门,接受各企业委托,具体组织实施集团统保工作。主要包括指导产业集团落实财产责任保险;制定各项保险管理信息标准,建立通畅的保险事故信息反馈通道,实现信息共享;组织保险知识培训,监制保险指导手册。 
3.3 各产业集团和成员企业必须建立由总经理或分管的副总经理负责的财产安全责任和财产责任保险管理组织体系;财务部是财产责任保险归口管理部门。行政管理部门和安全技术管理部门针对资产状况和使用环境分析各类资产的风险状况,制订安全隐患识别标准,落实防灾防损相应的安全管理措施。 
3.4 财务部门指定责任人(兼职),负责财产保险管理工作。负责核算、分析财产责任保险费用和保险收益。 
3.5.企业安全管理部门设专、兼职财产责任保险管理员,负责各部门在资产使用、管理中的安全事故预防、保险事故报案索赔的组织、协调与监督管理。 
3.6 各级财产责任保险管理员负责宣传贯彻集团财产责任保险政策;报告保险资产风险动态,报告拟保险的各项保额;及时报告保险事故,参与对保险事故的勘察,负责收集保险事故引起的财产损失索赔证明,核收赔款;分析整理保险信息。维护投保财产台帐,登记险损情况,汇总事故损失情况和索赔结果。 
4 统保原则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10-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36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