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IT风险 > 正文

企业信息化风险分析与防范(33页).doc

摘 要

本文建立了一套企业信息化风险评估的指标体系。对于该评估指标体系指标的评估,采用了模糊评价的方法,将各级指标都划分为五个等级,由专家对企业的各项指标进行分析,给出各项指标的等级值。在此基础之上,通过模糊综合评估模型的建立,确定了企业信息化风险的综合评估模型。风险的辨识与评估,最终都是为风险的控制而服务的。本文最后对企业信息化风险提出了相应的控制策略。
关键词:风险识别;风险评估,;风险控制 
 
目 录
第1章 现有研究成果综述    1
1.1企业信息化的风险因素分析    1
1.2信息化建设的风险防范    2
1.3风险应对策略    4
第2章 概念鉴定    5
2.1我国企业信息化现状    5
2.2风险的定义    5
2.3企业信息化风险识别    6
2.4风险指标的设定    7
第3章 建立模糊评估模型    10
3.1企业信息化风险指标模糊评估    10
3.2风险评估的模糊综合模型    16
第4章 常州市老三集团信息化项目立项与启动阶段风险的评估    20
第5章 企业信息化项目的风险控制    24
5.1风险规避    24
5.2风险转移    25
5.3风险缓解    26
5.4风险自留    26
总 结    29
参考文献    30
 
第1章 现有研究成果综述
以计算机技术、网络技术、通讯技术为代表的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使得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传统的运营模式受到强烈的冲击。信息资源作为最宝贵的资源之一,已成为决定企业竞争力的关键因素。
企业信息化就是以现代化的信息处理技术和信息设备、网络技术和我网络设备,以及自动控制技术和建成现代化的通讯系统等手段,对企业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高效和安全的改造,以实现通过信息流来控制物质流和能源流。企业通过实施现代化,可以推动业务流程重组,有效降低成本,扩大企业竞争范围,加快产品和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整体管理水平。
然而,企业信息化也是一把双刃剑。Standish Group对《财富》500强企业的信息化项目连续6年的调查数据显示:只有26%的信息化项目完全成功,而28%的项目完全失败,其余46的项目则超过了预算或工期。产生这样的结果,主要是因为企业对信息化建设的风险认识不足。虽然,企业信息化的成功会给企业带来巨大的竞争力,但是,如果不充分认识到企业信息化过程中的风险,并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那么信息化带给企业的影响很可能是反面的。
在这样的背景下,企业要实现信息化,就必须对风险进行系统化分析与量化评估。论文将详细考察企业信息化过程中的风险,从定量和定性的角度进行评估,对导致风险的因素控制,减小风险发生的概率。
目前,关于企业信息化风险相关问题的研究,主要集中在企业信息化的风险因素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6-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65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