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安全评价 > 正文

加油站安全评价的程序与实施(7页).doc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加油站必须取得《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方可经营。而许可证的审批前置条件之一是要选择有资质的评价机构对加油站进行安全评价并获得通过。加油站安全评价的目的就是评估其站内外的各种条件是否符合国家相关法规、规范、标准的要求,找出安全技术和安全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对加油站的风险作出客观、科学、公正的结论,并结合存在的不安全因素提出相应安全措施和建设性意见,促进安全状况的改善,寻求最低事故率、最少损失和最优的安全投资效益。

主要依据

《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44号)

《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管理办法》(国家经贸委令第36号)

主要评价标准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J16-87(2001版)

《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与施工规程》GB50156-2002

《工业企业设计卫生标准》GBZ1-2002

《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评价导则》

类型与方法

1 评价类型

安全现状综合评价。这是针对某一个生产经营单位总体或局部的生产经营活动安全现状进行的全面评价。加油、加气站属于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应做安全现状综合评价。

2 评价的主要内容

全面收集所需的信息资料,对可能造成重大后果的隐患,进行模拟,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排序,提出整改措施与建议。

对于加油站,由于有GB50156-2002标准,增加由该标准编制的《小型加油站安全评价检查表》进行评价,可以提高评价结果的正确性。

2.1 安全检查表的构成

该安全评价检查表共设计了7大部分:必要条件、站场与站房、储油罐、油管线、加油机、卸油作业、加油作业,其中必要条件检查表为否决项,该表中的任何一项不具备,原则上就认为是不符合安全要求的加油站;另外6项是以计分办法进行评价的。这主要依靠现场检查结果和评价人员的知识、经验判定给分多少。

2.2 评价办法

除必备条件一表原则上按一票否决外,其余6项按表评分后,均折成百分制。这样可清楚地看出该项属于何种风险范畴,最后按评价安全检查表的综合计分办法算出综合得分并根据分数多少,确定其属于何种安全等级。

程序



加油站评价工作程序图

加油站评价程序主要包括以下内容:(1)收集相关资料。加油站资料包括所有标准、规范;有关油类的物化特性;危险性等。(2)现场检测检查。对加油站的方方面面进行全面检测检查,并做好各种记录,这里所说的方方面面是指与安全密切相关的内容。(3)分析与评价。主要是对现场和资料中获取的与加油站安全相关的信息资讯进行分析、汇总或通过定性、定量方法进行评价。(4)编制评价报告。

内容

1 必备条件

(1)工商营业执照

(2)成品油营业许可证

(3)消防安全证明文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4-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