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关于仓库风险管理与防灾防损的建议(7页).doc

致:  ##(中国)商业有限公司
运作部总经理:    &&&& 先生
    
首先,感谢##公司长期以来对##保险经纪公司XX分公司的信任和支持。
为了更好的能为##(中国)商业有限公司提供相关的风险管理和防灾防损服务,由##保险公司提出建议,我司陪同参与,双方于2006年2月14对####路仓库进行了现场的风险查勘。
之前,我司曾在##路仓库刚刚竣工时进行过现场勘察,并提出了相关建议,但通过本次查勘,我们发现##路仓库还存在较多的其它问题,尤其是发现仓库员工安全意识淡漠,且仓库内部管理制度也不够完善。这些现象不仅容易引起意外事故的发生,而且还会严重影响事故的正确和有效处理,加剧##公司损失的扩大。为了帮助##公司提高抗风险能力,所以,在此##XX除附上##保险公司所出具的《防损查勘建议书》,还特别针对该报告中所提到的问题提供如下的分析和建议,以供贵司参考。
同时,由于本次查勘是由##公司所提议的,而且##也提交了相关防损报告,因此,如##公司未能对其中的建议采取整改措施,则今后万一发生报告中所提出的有关风险问题导致的损失,在理赔时,##有可能会拒赔或发生责任追究的问题。所以,我司建议##公司在阅读本报告后,尽快拟定相关整改方案,并起草相关回复发送至##保险公司。

一、    仓库内部管理制度不够完善
1、    应急方案及相关组织体系 (##报告中的第“06-02-01”条)
风险描述: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公司没有针对仓库可能突发的紧急状况制定相对应的应急方案以及建立相关的管理组织体系。
风险后果:由于没有建立应急机制,万一##公司发生火灾等重大突发事件,很可能会没有专门的管理组织或人员去应对火情等紧急情况,来统一协调和监控各部门的工作和运转,从而可能会严重影响相关的救火和和灾后恢复工作的顺利进行,加剧##公司的损失。
建议:在整个##公司范围内,尤其是对仓库,##应建立详细的应急机制,明确遇险后的各个操作步骤和员工的职责,从制度上保证紧急事故发生后,各部门能有效的运转。同时,##还可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演习,提高员工正确应对突发事故的能力。
2、    动火许可制度 (##报告中的第“06-02-07”条)
风险描述:在现场查勘时,了解到在##路仓库内动用明火时,虽会有专人陪同监督,但对仓库内动用明火需要进行审批的规章并不明确。
风险后果:由于明火是导致火灾的主要危险因素,而且##仓库堆放了大量的高价值的电子产品,如果对于仓库内动用明火不进行审批和监管,很可能会引起火灾,使##公司遭受重大损失。
建议:建立明火动用规章,并且加强明火动用的管理工作。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2-03-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2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