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IT风险 > 正文

电子商务的风险及其规避(2页).pdf

风险从经济学上讲是一种不确定性及其带来的损失,人们可以运用一定的方法度量它。
因此,为促进电子商务的健康发展,研究电子商务可能存在的风险及其规避,不仅必要而且也是可能的。
一、电子商务风险的表现形式
一电子商务带来的金融风险。
1、防范金融风险的难度加大。
随着电子商务的发展,电子支付功能成为网上购物的关键问题,它既要使消费者感到方便快捷,
又要保证交易各方的交易安全。
未来许多从事网上业务的银行不可避免的都将发行在线电子货币,然而到目前为止有关部门仍没有为发行网上电子货币确定统一的在线支付程序和跨行转账结算规则,也没有在安全保障标准、客户私人信息保密、发钞银行的信用等级标准评定等方面制定统一的标准这里涉及到货币发行权的问题,一般来讲,央行对货币的发行具有垄断权,如果不明确货币的发行权,势毕会造成货币发行失控,那么不同类型的、信誉差异很大的在线电子货币必然能够同时流通,从而造成鱼龙混杂,甚至
为在线电子假币的流通提供了可能,从而严重影响正常的货币流通秩序,降低了电子货币的流通效率,还有可能为发行垃圾货币提供可能,从而为金融风险的发生埋下了祸根。
为中央银行制定货币政策增加了新的难度。
当今各国的中央银行体制虽然不尽相同,但各国中央银行的作用总的来说是相似的。
我国的有关法律规定我国中央银行的作用是保持货币的稳定并以此促进经济的增长。为实现这一作用,央行需要制定一定的货币政策。保持货币的稳定主要涉及通货问题。
电子商务这种商务方式无论是从交易方式上,还是从流通渠道、流通组织上都呈现出很大的虚拟性。
其对中间环节要求的减少刺激了交易效率的提高。在现代信用社会下,物流与货币流的同一性得到了加强,从而使各经济主体之间的欠款周期得以某种程度的缩短。
二电子商务交易中蕴涵的风险。
企业面临的电子商务风险。
企业投资于电子商务
面临着网络泡沫的风险。
仅以搜狐为例,搜狐在美国的股票很长一段时间都在一美元之间徘徊,网络公司的兼若与破产风潮一浪高过一浪,这都折射出网络行业和电子商务行业都有一些不健康的因素,从而为其发展埋下了风险的种子。
利益驱动性没有弱化,为企业损害公众利益提供了便利,从而为企业的长期发展埋下风险的祸根。
企业作为一个盈利性组织,所有行动的最重要目的便是盈利。
笔者认为利益驱动来自两个方面,其一是通过为社会创造价值而获取收益其二是通过损害社会公众的利益而获取利益。
我们当然提倡第一种获取收益的方式,然而,在运用电子商务这种方式下,劣质商品的出售、欺诈、支付信用问题未能很好地解决,都可能为企业损害公众利益打开方便之门。消费者所面临的电子商务风险。
消费者所面对的电子商务风险主要分为两类交易风险产品质量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0-05-0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6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