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企业保险管理 > 正文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全面风险评估与对策(72页).ppt

讲课大纲

风险及风险管理
风险定义
风险类型
全面风险管理
企业风险评估
风险辨识
风险分析
风险评价
企业风险管理
避免风险
控制风险
分散与中和风险
承担风险
转移风险
集中风险

国外统计资料表明:在正常年份宣布破产的企业数量约占企业总数的1%。日本学术振兴会特别研究员清水刚通过研究发现,1896年到1982年的10次总资产排名前100家的上市公司中,企业平均寿命为25年。
1983年壳牌石油公司的一项调查发现,1970年名列《财富》杂志500家大企业排行榜的公司,有1/3已经销声匿迹。
许多研究表明,在企业的演进和发展历史中,企业的平均寿命很低,死亡率很高。但是,与此同时,也有一些百年以上长寿公司,甚至还有存续二、三百年的企业。 

[风险]
风险发生是可能的,风险发生后会造成不利的后果,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其后果的严重程度都与其发生的条件相关;
风险可能会带来损失,所以风险的存在对人的活动具有约束作用;
人们在经营管理中,不能不考虑风险的威胁,以免受到不必要的损失或受到过重的打击。
[风险管理]
确定、评估及控制组织内因业务活动而须承受的所有风险,让企业能够利用最直接而有效的途径,以实践企业的目标和使命。
通过度量、控制和降低企业因承受纯风险(蒙受损失的风险)和投资风险(赚钱的风险)而带来的负面影响,帮助企业保持盈利,从而实现企业最终目标——提高投资者回报。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09-08-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87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