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地方政府文件 > 正文

XX市政策性花木种植天气指数保险实施方案(5页).doc

我局制定了规范性文件《20XX-20XX年XX市政策性花木种植天气指数保险实施方案(试行)》,于20XX年XX月XX日起实施。根据《XX市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管理规定》的相关规定,现就文件解读如下:

一、制定背景、政策法规依据

(一)编制背景

1. 贯彻落实上级文件。《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财金〔20XX〕102号)《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省政策性农业保险有关配套文件等文件精神,都要求各地级市积极探索开展花木种植天气指数保险试点。

2. 提高花木种植“抗灾复产”能力。据统计,20XX年台风“天鸽”、20XX年台风“山竹”给我市花木种植造成严重损失。台风等自然灾害对花木种植造成的巨大危害,迫切需要提高花木种植的“抗灾复产”能力。

3. 回应人大代表建议。20XX年建议第XX号《要求提高农业保险保障》3份建议,20XX年议案转建议第XX号《要求增加花卉苗木为政策性农业保险品种》,20XX年建议第XX号《要求加强农业保险管理的建议》,都建议要求将花木种植纳入我市政策性农业保险范围。

4. 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的需要。据了解,到目前为止,全国范围内,政策性花木种植保险还没有成功的经验可复制借鉴。花木种植天气指数保险品种有三大类,基本涵盖我市花木种植的所有品种。此次全覆盖式地试行天气指数保险,是我市农业保险进一步深化改革、勇于创新的新举措。

(二)政策法规依据

1. 法律、行政法规:《农业保险条例(2016年修订)》(国务院令666号)等。

2. 上级行政机关规范性文件、政策性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保险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9号)《关于加快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财金〔20XX〕102号)《关于大力推广政策性涉农保险的意见》《关于大力推动农业保险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印发XX省政策性农业保险有关配套文件的通知》以及《关于修改XX市政策性农业保险实施细则的通知》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11-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9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