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地方政府文件 > 正文

某县精准防贫保险实施方案(10页).pdf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关于建立健全脱贫防贫长效机制的意见》、省扶贫开发和脱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致贫的推进方案》(XX扶贫脱贫办[20XX1XX号)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防范贫困人口新增风险,有效控制贫困增量,结合我县实际,现就开展20XX年精准防贫保险工作,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基本原则

(一)政府主导,应保尽保。全县农村防贫保险工作由扶贫领导小组组织,县扶贫开发办公室指导协调,各乡镇(开发区)具体实施,负责本乡镇防贫保险的组织宣传、监测对象识别认定。复核、公示、组档等工作落实。对全县农村家庭因病、因学、因灾、因意外伤害、因疫情造成的家庭支出费用过大导致贫困或返贫的农村人口全部纳入保障范围。防贫保险工作要从实际出发,量力而行、取信于民,防止扩大范围、吊高胃口、引发攀比。

(二)政府投保,第三方机构经办。按照“谁发生谁使用、符合条件防贫监测对象全覆盖、经办企业不盈利、保费剩余结转亏欠补充”的原则,选择1-2家保险公司签约合作,由政府投保,为防贫监测对象购买防贫保险。经办保险公司负贵防贫监测对象案件勘查核实、救助资金支付等服务。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2-09-2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00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