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责任保险概述(126页)ppt.rar

引言 

一般而言,保险业的发展分为3个阶段:

第一阶段为传统的海上保险和火灾保险——财产保险;第二阶段为人身保险;第三阶段为责任保险。

国际保险发展的历史表明,责任保险是保险业的高端市场,其发展水平被视为一国保险业发达与否的标志责任保险概述

责任保险产品体系

国际责任保险市场

国内责任保险市场

案例研究

目录

责任保险概述——保险分类

责任, 是份内应做的事情,或者是指没有做好自己工作,而应承担的不利后果或强制性义务。

责任风险, 是指与责任有关或由责任引起的损失的不确定性。

责任保险中的责任指的是民事法律责任。

责任保险概述——责任保险的法理基础

根据责任承担主体不同,分为自然人责任风险、法人责任风险和国家责任风险

根据责任风险的关系不同,分为直接责任风险、间接责任风险和连带责任风险

根据产生的原因不同,分为故意责任风险、过失责任风险和无过失责任风险

根据法律责任承担的方式不同,分为:刑事责任风险、民事责任风险和行政责任风险

责任保险概述——风险分类是指行为人违反国家行政法律或因行政法规定的事由而应承担的法定的不利后果。

 行政责任的承担是以受行政处罚和行政处分的方式实现。行政处罚具体方式包括: 警告、罚款、没收违法所得或者没收非法财物、责令停产停业、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暂扣或者吊销执照、行政拘留、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行政处罚。行政处分主要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降职、撤职、开除留用察看、开除。

 法律规定行为人承担行政责任的目的,在于对行为人施以惩罚或警告,责任保险如果承保行政责任的话,有悖社会公德。

是指行为人因其犯罪行为必须承受的,由司法机关代表国家确定的否定性法律后果。

刑事违法也称犯罪,产生刑事责任的原因在于行为人行为的严重社会危害性。刑事责任是一种最为严厉的法律责任。责任保险,包括其他任何保险,不可能为犯罪行为人提供保障。所以,刑事责任是责任保险的不可保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21-08-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65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