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人力资源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公司员工商务礼仪(5页).doc

一、基本礼仪

1.尊重。日常交往中,要尊重对方的人格、隐私、信仰、文化习俗和生活习惯。遇见来访客人,要主动以微笑示意,文明礼让,体现友好和尊重。

2.守时。公务交往中,要严格守时;如遇特殊情况难以准时到达,应事先通知对方。

3.握手。握手要自然大方,用力轻重适度,与对方保持目光接触。如果对方是女士或职务较高的人,一般应在对方主动伸手时再握手;感谢对方时,应主动伸手握手;不要戴着手套与人握手。

4.介绍。应先介绍自己一方的人,再介绍对方的人。在介绍顺序上,先介绍领导和年长者。

5.交换名片。递送名片时,要将对方熟悉的文字正面朝上,起身双手恭敬递上,并双手接过对方名片,看后慎重放好,不可随意搁置或拿在手中把玩。

6.座次与次序。参加会谈或宴会时,要按照主客位置就坐。在与人同行、同乘(车及电梯)时,根据身份、年龄、性别等确定相应的次序,一般是客人优先,领导优先,长者优先,女士优先。

7.电话接听。铃响三声之内要接起,礼貌地告知单位名称和自己的身份;认真倾听电话,对答文明,态度和蔼,重要事情要做记录;待对方放下电话后,再轻轻放下电话。中途被急事打断,要向对方说明,并表示歉意,如同时有其他电话打进,要分轻重缓急。接外线电话时,应说“您好,XX财险”;接内部电话时应说“您好,xxx部门”。

8.文明用语。坚持使用“十字”文明用语:“您好”、“请”、“对不起”、“谢谢”、“再见”。

9.涉外交往。要尊重对方的文化习俗。言行举止应体现人格和国格的尊严。

二、仪表规范

1.周一至周四,一般着职业装或正装。

2.周五可着休闲装,但应与工作环境相协调,背心、无领衫、超短裙、短裤、凉鞋、拖鞋等应该避免。

3.男员工应留短发并保持头发的清洁、整齐,不得染黑色以外的颜色;勤剪指甲,常刮胡须。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1-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