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汽车保险与理赔--重复保险的分摊方式(7页)ppt.rar

重复保险的分摊方式

A公司于某年3月,将其轿车向某保险公司投保了汽车损失险、第三者责任险、盗抢险等险种,其中盗抢险的保险金额为36万元。9月,该车由某物业公司开办的汽车保管站保管时被盗(物业公司与业主之间签订有停车协议:业主车辆在汽车保管站遭损或被盗,物业公司最高赔偿业主15万元),某保险公司依据保险合同的约定,向被保险人支付保险赔偿金25.8万元。随后,被保险人向保险人签发了《权益转让书》,保险人取得该车项下价值25.8万元的代位追偿权。当保险公司向该物业公司索赔时遭到拒绝,保险公司便向法院起诉该物业公司,索赔金额25.8万元。

重复保险的分摊方式案例

物业公司管理不善导致

汽车丢失的代位追偿案

案例分析合同的有效性

我国《合同法》第8条规定:“依法成立的合同,对当事人具有法律约束力。当事人应当按照约定履行自己的义务,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合同。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护。”我国《民法通则》第57条规定:“民事法律行为从成立时起具有法律约束力。行为人非依法律规定或者取得对方同意,不得擅自变更或者解除。”由此可见,A公司与物业公司签订的《停车场汽车保管协议书》(以下简称《保管协议书》)是有效合同。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11-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7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