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自燃车辆事故查勘指引(2页).doc

一、查勘前的准备工作
首先与客户进行先期沟通,了解事故经过。事故损害较大时,要了解消防部门的意见,在消防部门解禁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查勘。需要注意的是,相当一部分化工企业、化学品库区等进出现场均有安全方面的要求,除了规定进入人员必须戴安全帽、禁止火种进入厂区以外,个别区域还有防静电要求,一些查勘现场甚至还要做好毒气防御措施。(天津8.12)
其次,查勘前要了解保单约定的内容,特别是存在第三方约定的事项,必要时在现场查勘时拍照留下相关资料。
第三,准备好查勘工具、文件资料。如记录本、记号笔、理赔单证(财产清点表、现场查勘记录表、询问笔录、财产险公估索赔资料清单等)、名片、钢笔、备用纸张、相机、电池、卷尺(2~5m)、皮尺(30~50m)、雨鞋、工作手套等,可依据所报案件的情况选取。

二、现场拍摄取证要点
1.事故现场询问调查向火灾事故当事人或出险单位负责人了解事故的过程。进一步对事故的原发点,如起火点、爆炸源、故障源、重要设备等关键点进行现场查勘和拍摄取证,掌握第一手资料。
2.现场拍摄方法到达现场后,要通过了解、观察事故现场情况,确定受灾范围,迅速拟定拍摄计划,并选择合适地点和角度按照工作规程进行拍摄。先拍现场方位、概览,然后拍细目和重点部位,由外向里逐步深入,从技术角度记录灾害事故现场的关键场面和部位。
3.现场拍摄重点首先要对整个事故场面进行全景拍摄,重点反映火灾现场、反映过火面积、反映标的损失、反映起火点、火灾现场全貌、受损部分使用材料、损失部位连带部分的损失、爆炸现场、爆炸物本身状态爆炸物内部状态、爆炸物周围波及情况。
4.拍摄内容出险区域大门、门牌号码、出险标的远景、事故发生后现场的全景,事故发生点近照、受损部位近照、受损物品按损失程度分类后的照片、铭牌近照、施救物品损耗照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3-2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