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保险学》第十一讲_信用与保证保险(24页).ppt

《保险学》第十一讲_信用与保证保险

第十一讲  信用与保证保险
第十七章 信用保险与保证保险
第一节 信用保险
一、 信用保险概述
二、 国内信用保险
三、 出口信用保险
一、 信用保险概述
以在商品赊销和信用放款中的债务人的信用作为保险标的,在债务人未能如约履行债务清偿而使债权人遭致损失   时,由保险人向被保险人,即债权人提供风险保障的一种保险。
(一) 信用保险的产生信用保险是在赊购方出现信誉危机后产生的。信用保险是随着信用制度的发展而产生的。
(二) 信用保险的作用
1.有利于保证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稳定发展
2. 有利于促进商品交易的健康发展
3. 有利于促进出口产业政策的有效实施 出口信用保险在帮助实施一个国家出口产业政策方面发挥着巨大而独特的作用。利用差别费率和政府对保费补贴力度的不同,政府可以有效地引导资金和各类社会资源投向对本国发展最为有利的部分出口产业领域,为本国产业的崛起和占领世界市场提供重要的支持。值得注意的是,出口信用保险是目前为国际规则所认可的为数不多的外贸政策工具之一。 
(三) 信用保险的分类
1. 根据保险标的性质的不同:   商业信用保险:保险标的是商品的赊购方;银行信用保险:保险标的是借款银行;国家信用保险:保险标的是借款国。
2. 根据保险标的所处地理位置的不同:   国内信用保险:保险标的是国内商人的信用;出口信用保险:保险标的是他国商人的信用。
二、 国内信用保险
国内信用保险是以国内贸易中赊购方的买方信用、接受预付款的卖方信用、借贷活动中的借方信用等为保险标的的信用保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3-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66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