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保险学》第十讲_责任保险(27页).ppt

《保险学》第十讲_责任保险

第十讲 责 任 保 险 
第十六章 责任保险 
第一节 责任保险概述 
一、责任保险的概念 
二、责任保险的特点 

一、责任保险的概念 
责任保险是在被保险人依法应负损害赔偿责任时,由保险人承担其赔偿责任的保险。    
以被保险人依法应承担的责任为保险标的;以第三人请求被保险人赔偿为保险事故;保险金额为被保险人向第三人所赔偿的损失价值。    
责任风险纯粹属于一种法律的创造。    
责任保险的基础是健全的法律制度,尤其是民法与各种专门的民事责任法律和法规。  
二、责任保险的特点 
(一) 责任保险与财产保险的关系 
1.从保险标的来看没有保险价值;保险金额由当事人依照需要约定,没有超额保险之说。 
2.从保险事故来看需要被保险人对于第三人依法应负赔偿责任;需要被保险人收到赔偿请求。两者缺一不可。
3.从保险目的来看在狭义的财产保险中,保险人所补偿的是被保险人自己的经济损失;责任保险的目的主要在于补偿被保险人于法律上对第三者履行损害赔偿责任的损失,而不是补偿由保险事故所导致的被保险人自己的财物所遭受的损失。 
(二) 责任保险与民事损害赔偿的关系 责任保险所承保的对象主要是致害人依法应负的对受害人的民事赔偿责任。 
1、过失责任过失责任是指被保险人因任何疏忽或过失而违反法律规定的应尽义务,或违背社会公共生活准则而致他人人身伤亡或财产损毁时,对受害人应承担的赔偿责任。过失责任是责任保险所承保的主要责任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3-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63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