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汽车车型分类(26页)ppt.rar

何为汽车? 

据国标GB/3730.1-2001,汽车(motor vehicle),由动力驱动,有4个或4个以上车轮的非轨道承载的车辆。主要包括以下用途的车辆: 1.载运人员和/或货物 2.牵引载运人员和/或货物的车辆 3.其它特殊用途本术语还包括: A)与电力线相连的车辆,如无轨电车 B)整车整备质量超过400Kg的三轮车辆
主要乘用车(轿车)的类别
微型车也被称为A00级车,一般情况下,属于该级别的车其轴距在2.0米至2.3米之间,车身长度在4.0米之内,搭载的发动机排量在1.0升左右。由于微型车的体积较小、油耗较低、价格便宜,所以比较适合代步。比较典型的微型车是奥拓、奇瑞QQ3、比亚迪F0等。
随着市场的发展,微型车的尺寸、发动机排量也在不断增加,比如经过换代的奥拓,轴距从2175mm增长到2360mm;吉利熊猫采用了1.3升发动机;而进口到中国的smart fortwo售价超过15万,是最贵的微型车。 
主要乘用车(轿车)的类别
小型车也被称为A0级车,一般情况下,属于该级别的车其轴距在2.3米至2.5米之间,车身长度在4.0米至4.3米之间,发动机排量在1.0升至1.5升之间,比较典型的小型车是POLO、飞度、赛欧等。   
由于市场的需求,目前小型车的尺寸、发动机排量也在增加,比如骊威的轴距为2600mm,发动机排量为1.6升;此外,基于小型车平台经过加长的车,也归属于小型车,比如以飞度的平台研发生产的锋范,虽然轴距达到2550mm、搭载1.8升发动机,但其仍属于小型车的范畴。
主要乘用车(轿车)的类别
紧凑型车也被称为A级车,一般情况下,属于该级别的车其轴距在2.5米至2.7米之间,车身长度在4.2米至4.6米之间,发动机排量在1.6升至2.0升之间,比较典型的紧凑型车是高尔夫、科鲁兹、福克斯等。由于市场的需求,目前紧凑型车的尺寸有所增大,比如荣威550的轴距就达到了2705mm;而基于紧凑型车平台经过加长的车,也归属于紧凑型车,如以雪铁龙C4平台研发生产的凯旋,轴距加长后达到2710mm,其仍属于紧凑型车;一些性能车,比如Lancer EVO同样属于紧凑型车。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9-01-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21M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