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事故汽车维修标准工时测定及应用规范第1部分:涂装工时》团体标准编制说明(4页).pdf

一、任务来源
本标准是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达的团体标准编制任务,计划编号2018024-IAC,由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归口管理。本标准起草工作小组由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事故汽车修理工作委员会、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等组成,共同完成此项标准的起草工作。
二、背景与意义
目前在汽车维修过程中,原有工时体系随着维修行业的市场化已经不能满足目前汽车种类和车型快速增长的需求,目前对于事故车辆的维修工时市场上还没有形成大家公认的喷漆测定和应用标准。
各保险公司在事故车定损中依赖各品牌的主机厂工时标准来对国际品牌维修工时费用进行定损、依赖市场协议价来对普通品牌车辆进行事故车维修工时的定损。由于主机厂工时标准优先考虑了主机厂的运用场景,与事故车维修场景有所差距,由此带来了定损的误差和不便。根据市场协议价确定维修费用,缺乏科学依据,受人为主观因素影响较大,很难保证客观公正性。
另一方面随着人力成本的增加,维修行业在事故车维修中人员成本的支出已经超过了物料成本的支出。为了准确计算人员成本支出和科学厘定维修人员薪酬体系,目前绝大维修企业也需要有一个合理的工时体系来衡量维修工作量的大小。
本标准可以通过实车测试和合理推导的方法制定规范准确的事故车喷漆维修工时,为维修企业工时计算、保险公司事故车定损提供相关行业规范应用,同时也可为管理部门规范管理奠定良好基础。
三、标准编制原则
1. 一致性原则
本标准参考GB/T 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等标准化资料,且与我国现行的法律、法规和标准相承接,与我国公文格式方面的规定相一致。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12-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0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