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营销管理 > 正文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互联网财险2017年春节市场发展研究报告(17页).pdf

互联网保险已经发展到以服务升级、精准定价、模式创新、场景营销为鲜明特点的新时代。这些特点都和我国消费者的消费模式不断升级,新兴消费点蓬勃涌现密切相关。我国最隆重的传统节日——春节前后这段时间,消费需求和供给都被极度扩大,从延续了几十年、被BBC称为“地球上最大规模的人口迁徙”的春运,到最近几年兴起的旅游过大年,再到演变为网购形式的年货“买买买”,这些消费热点都特点鲜明的折射出社会的变迁。
每一个社会变迁都可能意味着一次巨大变革和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近几年,“硝烟四起”的在线旅行社(OTA)通过其行业内部不断竞争的推动,持续优化客户购买体验、促使产品价格更加合理,使消费者的远行成为一件触手可得的事情;各个电商平台也在一片“厮杀”声中,更加关注整个消费链条,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元化的选择,更贴心便利的服务。这些从供给侧发生的新变化,正是传统消费提质升级,新兴消费蓬勃兴起的缩影。
具备社会稳定器作用的保险,尤其是更加贴合春节消费特点场景的互联网保险,更是在这些变迁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互联网保险深度嵌入与春节消费热点相关的场景,特别是在出行或旅游预订和网络消费交易环节,互联网保险充分发挥其购买简单、方便实用的特点,使更多的消费者接触和购买保险、得到保障,润物无声的改变着
消费者对保险的固有认知;也使更多如OTA和电商平台这样的销售渠道从为消费者提供增值服务、为自身创造辅营收入的双赢角度出发,更加愿意接受和配合保险公司更多、更深入的嵌入其销售场景中。互联网保险也因此迸发出勃勃生机。
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参与到互联网保险销售中,但这只是一个开端,随着消费者认可度的提高和销售渠道整体服务的升级,消费者和销售渠道都对保险保障的实用性、保障承诺的真实性、对保险服务快速响应和便捷易得、对产品更加简单易懂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11-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58KB
  • 下载次数:3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3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