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财产保险原理(19页).ppt

某保险公司财产保险原理

目录
财产保险概念:以各种财产物质和有关利益为保险标的,以补偿投保人和被保险人的经济损失为基本目的的一种社会化经济补偿制度。 非寿险概念:除寿险以外的一切保险业务,包括广义财产保险与短期人身保险业务。 广义财产保险:包括各种财产损失保险、责任保险、信用保证保险等业务在内的一切非人身保险业务。 狭义财产保险:仅指各种财产损失保险,保险标的是各种财产物质。
一、财产保险的概念
二、非寿险产品体系
保险标的为各种财产物质及有关利益。 业务性质是组织经济补偿:损失补偿原则,不能额外获得保险利益。 经营内容具有复杂性:投保对象与承保标的复杂;承保过程与承保技术复杂;风险管理复杂;单个保险关系具有不等性。三、财产保险的基本特征
基本职能不同:财产保险是经济补偿;人身保险是保险金给付。保险标的不同:财产保险标的是被保险人的财产及有关利益;人身保险是被保险人的生命或身体。保险金额的确定依据不同:财产保险按保险价值;人身保险由于标的保险价值难以确定,所以由双方约定。保险合同性质不同:财产保险几乎为补偿性合同;人身保险多为定额给付合同。保险期限不同:财产保险多为短期型;人身险大多为长期性。经营技术不同:财产保险事故发生不太规则,缺乏稳定性;人身险事故发生概率较为规则和稳定。储蓄性质:财产保险一般不具有储蓄性,人寿保险具有储蓄性。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8-0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99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