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油库安全消防(132页)ppt.rar

油库安全消防

饱和蒸气压:与液体处于动态平衡的蒸气饱和蒸气。蒸汽压力称为在某温度下的饱和蒸汽压。   
油品的饱和蒸气压越大,蒸发性越强,相应的蒸发损耗愈大,形成火灾爆炸危险的油气浓度可能性就大,发生事故也愈危险。闪点:石油产品在规定条件下,加热到它的蒸气与空气所形成的混合气体接触火焰发生闪火时的最低温度。闪点是火灾危险出现的最低温度,可以判断油品发生火灾的危险性。闪点越低,火灾危险性越大。   依据油品的闪点可以分为三大类六小类    甲A: 15℃时的蒸气压力>0.1MPa的烃类液体及其他类似的液体  
甲B:   Ft < 28℃ 
汽油、原油  乙A:  28℃≤ Ft ≤45℃
煤油  乙B:  45℃< Ft < 60 ℃       
轻柴油  丙A : 60℃≤ Ft ≤120℃ 
重柴油  丙B:  Ft > 120℃          
润滑油、100号重油燃点:石油产品在规定条件下,加热到它的蒸气与空气所形成的混合气体能被接触的火焰引燃并燃烧不少于5秒时的最低温度。油品的燃点高于闪点。自燃点:油品受热至一定程度时,没有与火源接触能自行发生持续燃烧的最低温度。以油品的自燃点来衡量,重质油品比轻质油品的火灾危险性更大。   
二、油气的危险特性 1、易燃性:油品的燃烧速度很快,尤其是轻质油品,汽油的燃烧线速度最大可达5mm/min 因此,油品一旦发生燃烧,氧气供给难以控制,很容易造成更大的危险性。3、易积聚静电荷性石油产品的电阻率很高,一般在109~1015Ω·m之间。因此,石油产品特别是汽油、煤油、柴油在泵送、灌装、装卸、运输等作业过程中,流动摩擦、喷射、冲击、过滤都会产生大量静电。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7-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1.13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