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防范与控制 > 正文

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129页)ppt.rar

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管理

第一章 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知识
一、法规依据
1、《特种设备安全法》
2、《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3、《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4、《建筑起重机械备案登记办法》
5、《塔式起重机安全规程》《施工升降机安全规程》
二、基本概念
1、建筑起重机械:纳入特种设备目录,在房屋建筑工地和市政工地安装、拆卸、使用的起重机械。(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物料提升机、流动式起重机等)(汽车吊修改后不在特种设备名录)
2、禁止出租和使用的起重机械:《建设部十一五限制使用目录》国家命令淘汰或禁止使用的;超过安全技术标准或者制造厂家规定的使用年限的; ※达到以下年限的设备必须经有资质的检测机构鉴定合格,方能继续使用:63tm以下塔机10年, 63tm-125tm塔机15年,125tm以上塔机20年;SC型施工升降机8年,SS型施工升降机和物料机5年。经检验达不到安全技术标准规定的;无完整安全技术档案的;无齐全有效的安全保护装置的。
3、监督管理范畴:
4个环节:租赁、安装、拆卸、使用。       
6个对象:出租单位、安装单位、使用单位、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建设单位。 
4、监管权限:查资料、现场检查、限期整改、责令暂时停工、警告、罚款。
三、各方管理职责: 
1、租赁单位:设备首次出租前,办理设备备案手续;签订租赁合同,明确双方安全责任;向使用单位提交:制造许可证、合格证、监检证、备案证、自检合格证明、安装使用说明书;(设备原始资料)不得出租不符合规定产品,并及时报废和注销不合规定产品;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7-0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4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