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交通事故询问笔录要点(3页).doc

在交通事故处理过程中,询问笔录是交通事故处理的重要证据,对查清基本事实、分析事故原因,认定事故责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是调查取证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
询问,在了解当事人的主观心态、事故发生的细节、形成原因等各方面具,有其他证据不可替代的作用。
如何做好询问笔录,要把握以下三个要点:
一、重视现场询问
当事人在交通事故现场还没有建立完备的心理防线,此时进行询问能轻易地突破其心理防线,增加笔录的真实性。错过了现场询问,可能导致当事人通过各种途径了解事故的利害关系,和各方串供,致使其对某些关键问题拒不承认,有可能导致案件无法取得突破,使办案陷入被动。
通常在现场因为条件简陋,警力有限,我们可以通过摄像、录音等方式询问。 
同时,在现场询问是应当注意以下原则: 
1、单独进行,不准他人旁听,避免群众围观,对某些重大案件,应当限制当事人拨打接听手机。 
2、结合现场情况,抓住重点、快速询问。在道路发生拥堵的情况下,快速撤除现场显得尤为重要。所以现场询问应当做到快速询问,带着目的去询问,对现场勘查发现的重要疑点问题进行询问,以发现嫌疑人的违法行为、事故形成原因。 
二、了解案情,做好询问的准备
在询问前我们应当做好以下准备工作:   
1、熟悉案情、证据情况。了解、熟悉案情有助于办案人员做到心中有数,从而提高问话的效率。在问话前,一是对已有的现场相片、勘查笔录、现场图等证据进行深入分析,理清在问话中有哪些可以利用的“武器”;二是明确要重点查清、重点印证的问题。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6-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2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