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水淹车查勘定损基础知识介绍(3页).doc

1 查勘准备
实时关注天气异常,及时收听、查阅未来的天气情况,做好处理水淹事故的准备工作。查勘用具的配备上应当增加雨具、防水相机、防水鞋、备用的工作服、反光背心、应急食品(很有必要的)等。
2 接受派工及联系客户
接收到派工后应当及时记录在查勘记录本上(面对大量的报案,笔和纸是很有必要的);及时联系客户,并且询问出险的经过与过程,同时了解驾驶员有无尝试打火及出险后的采取的措施;提醒客户不要再尝试打火,指引客户科学有效的自救,尽快使事故车离开水淹区域。
3 科学施救
在对水淹车进行施救时,一般采用硬牵引式拖车,或将汽车前轮托起后进行牵引,一般不要采用软牵引式拖车,一旦牵扯减速,被拖汽车发动的转动,最终导致发动机损坏;如果能将汽车前轮托起后牵引,可以避免因误挂档而引起的发动机损坏。
将被淹汽车脱离水域,拖车时一定要将变速器至于空挡,以免车轮转动时反拖发动机,导致活塞、连杆、气缸等部件的损坏;对于自动变速器的汽车,注意不能长距离的拖拽(不易超过20-30KM)以免损伤变速器。
整车脱出水域后,将电瓶负极线拆下。
4 现场查勘内容
接到报案的第一时间告知客户不要二次启动。
确定是否属于保险责任。确定造成“水淹车”的原因是什么,如是暴雨、洪水造成,必要情况下需要提供相关证明(气象部门或新闻媒体等)。
确实无法去现场案件外,要求查勘车辆“水淹”后的第一状态,第一时间查勘车辆损失情况,防范道德风险的发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6-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