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某保险公司核保、出单运作方案(车险)(10页).doc

按照公司“总公司重型化、分公司轻型化”的指导原则,公司应建立大后援中心,实现总公司集中决策、集中操作、分公司管理职能极大弱化的管理架构。

由于公司运营的不同时段,对核保、出单的要求不同,因此,在公司发展初期及成熟期、完善期,公司应采用不同的业务管理运作模式,即需分步实现大后援中心的设想:公司成立初期实行“权限集中、操作分散”的运作模式;公司(趋于)成熟阶段实行“集中核保、分散出单”的运作模式;公司(趋于)完善阶段实行“集中核保、集中出单”的大后援运作模式。(以下为公司成立初期运作方案)

一、运作模式
(一)实行权限集中、操作分散的运作模式
 “权限集中”是指业务政策的制定权、决定高风险业务的承保权集中在总公司,分公司没有政策决策权、高风险业务承保决策权,但分公司拥有上述内容的建议权;“操作分散”是指具体核保、出单操作分散在分公司进行。
权限集中可以确保总公司对分公司的有效管控;操作分散可以满足分公司应对市场的需求。

(二)具体采用核保派驻、出单自聘、实时监控、定期汇报的操作方法
“核保派驻”是指具体在分公司进行核保操作的核保员由总公司聘任并派驻,人事权、考核权在总公司;
  “出单自聘”是指具体在分公司进行出单操作的出单员由分公司根据业务需要自行聘任,分公司对其享有人事权、考核权;
“实时监控”是指总公司业务管理部将对派驻分公司的核保员及分公司聘任的出单员的具体工作进行全面监控,根据监控情况对核保员、出单员的任何业务操作进行质询,对核保员、出单员的违规操作进行及时纠正,以保证工作质量。
“定期汇报”是指派驻分公司的核保员需定期到总公司进行述职汇报,如实反馈业务政策在当地的适应情况、分公司业务发展情况、核保运作情况等,以便总公司及时掌握各分公司发展动态并及时做出调整决策。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5-0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8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