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水淹案件的处理细则(6页).doc

一、查勘事项
(1)查勘水灾车辆的重点内容:
a.确定水淹高度:主要是根据车辆进水高度,区分车辆的仪表台及内饰损坏、电脑模块的可能性,以及发动机损坏的可能性。 
b.确定水淹时间:水淹时间长短可能导致车辆电器部件及内饰的损失程度扩大。 
c.确定水质情况:水质的酸碱度、海水或淡水浸泡以及受污染水质对车辆的损坏程度影响也会不同。
(2)、针对损失情况合理组织施救,具体要求:
a.对于停留现场尚未启动或已经熄火的车辆,不能再行启动,采取牵引方式转移至安全地方或维修厂待查。 
b.对于自动变速器车辆,不能采取长距离拖曳方式,应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施救。
c.对于处于地下停车库、低洼地带、排水不畅路段的车辆,应迅速拖离现场,避免由于水位升高、积水倒灌造成损失扩大。
(3)、根据出险地点及维修网点布局,合理安排进厂处置。具体要求:
a.遵循就近原则,建立区域内车辆施救及维修网络,以便合理调度,保证以最快速度安排车辆的清理、检测和维修。 
b.由于水灾期间受损车辆众多,应该事先安排能够集中停放车辆的地点,停放地点应选择位置较高的空旷地点,且便于查勘、距离维修点近。 
c.根据受损情况安排维修清理地点,对于车辆仅存在电器设备,如收录机、CD 机、车载电话等受损可能的车辆,根据实际情况,在确认其是否属于原装件或新增设备保险范围后,可以安排家电维修或手机、电器维修点进行检测、处置;对于仅造成外观更换件损坏的车辆,如玻璃、灯具、后视镜等,可以委派相关更换维修点直接给予更换安装。 
d.对于受损的高档轿车,由于其车辆配置及精密化程度较高,如受到一定程度浸泡,应安排在具有一定维修资质和技术支持的厂家进行维修,避免由于技术力量不足造成的扩大损失和产生不必要纠纷。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4-1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2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