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信用保险介绍(44页).ppt

信用保险介绍

一.信用保险的发展         
信用保险的发展
信用保险产生的历史并不久,起源于欧洲,是国际贸易发展的产物。 1919年,英国政府为了对外经济扩张的需要,成立了世界上第一家官方支持的信贷担保机构- - 英国出口信用担保局(ECGD)。 1929-1931全球经济危机,严重冲击了信用保险市场 为统一各国短期及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规范,共享风险信息,1934 年成立了国际性组织“国际出口信用保险和海外投资保险人联盟”,简称为“伯尔尼协会”,该协会对促进和维护世界贸易和投资的发展起着重要的作用,各国的国内信用保险业务也逐步稳定地发展起来了。 迄今为止,全世界许多国家的商业保险公司都开办国内信用保险业务,并且已有60 多个国家和地区拥有专门的出口信用保险机构。
信用保险的发展
信用保险在当今世界范围的发展趋势 信用保险经营呈现垄断态势和保单综合化发展趋势通过兼并联合和经济全球化,目前信用险市场最终形成了五个大型的保险集团 信用保险公司提供的服务更加丰富,适用领域更加广阔信用保险公司投巨额建立自己庞大的信用信息数据库,为客户提供信用信息和信用管理服务。 短期信用保险主体普遍私有化政府开始退出短期信用保险主体,集中精力经营中长期信用保险和政治风险保险。
二.典型信用保险经营模式
典型国内信用保险经营模式
1.国内信用保险经营的模式
1.1 赊销信用保险 赊销信用保险又称卖方保险为卖方的各种形式的延期付款或分期付款行为提供信用担保的一种信用保险业务。 赊销信用按照账期分为:6月以内的短期贸易信用保险;6个月至3年中期贸易信用保险;3年以上为长期贸易信用保险。 
目前中国市场上国内信用,只开展短期贸易信用保险,中长期信用保险还在酝酿中;进出口信用保险对短期信用和中长期信用都可以承保。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4-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74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