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行政管理制度 > 正文

某寿险公司红、黄、蓝牌处罚制度(17页).doc

总则
为严肃法规,促进公司各单位及全体员工遵法守规,维护公司正常经营管理秩序,保障公司健康发展,制定本制度。
1.2本制度所称违法违规行为(简称“违规行为”)是指违反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规章制度等的事项和行为。
1.3本制度适用于XX保险公司各部门、各级分支机构及公司全体员工。
1.4对责任单位和人员的处罚应当遵循合法合规、有理有据、客观公正的原则。
1.5员工违规行为的调查认定由合规管理部门或审计部门负责。员工违规行为的处罚决定由公司处罚小组负责,员工违规行为的处理执行由人资行政部门负责。
公司总经理、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董事会秘书、财务负责人、合规负责人、审计责任人、总精算师及其他高级管理人员的违规行为的处罚决定,由公司董事会或其授权的组织(人员)负责。
1.6公司处罚小组由经营管理团队领导组成(具体违规行为涉及部门的分管领导,在审议、表决该违规行为时,应自行回避),组长由公司总经理担任;公司处罚小组下设执行秘书与调查小组、执行小组:执行秘书由人资行政部门负责人担任,调查小组由合规管理部门、审计部门组成,执行小组由人资行政部门组成。
2亮牌和处罚
2.1对调查小组检查发现的违规事项和行为依据问题性质予以亮牌。
2.2根据违规事项给公司经营管理活动带来的风险、危害或损失程度的不同,亮牌的种类分红牌、黄牌、蓝牌三种。
2.3红牌警示事项是指违规性质极其恶劣,对公司经营管理活动有重大影响的违规事项;黄牌警示事项是指违规性质较为恶劣,对公司经营管理活动有较大影响的违规事项;蓝牌警示事项是指违规性质较轻,对公司经营管理活动有一定影响的违规事项。
2.4员工处罚种类包括书面批评、通报批评、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职)、撤职、留司察看、解除劳动合同九种。
具体处罚种类执行标准依据公司相关制度执行。
2.5直接责任人是指参与决策、组织、策划、授意、操纵、实施违规行为的违规人员;相关责任人是指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未能有效制约和防范违规行为的发生,对违规行为负有领导管理和监督责任的公司人员。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4-0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2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