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健康保险(74页).ppt

健康保险

健康保险
健康保险概述
医疗保险
疾病保险
失能收入损失
保险护理保险
健康保险的常见条款
一.健康保险概述
健康保险的含义
健康保险的分类
1.1 健康保险的含义
健康保险:对因健康原因(疾病、意外伤害等)引起的费用支出或收入损失提供补偿或给付的保险。
健康保险的复杂性:可能出现多次给付损失程度不确定需要医疗技术的支持更多关联方:保险人、被保险人和医疗服务提供者
1.2 健康保险的分类
从保障内容看,健康保险可分为:(1)医疗保险(2)疾病保险(3)失能收入保险(4)护理保险从投保方式看,健康保险可分为:(1)个人健康保险(2)团体健康保险较大团体的成员投保时通常不需要提供可保证明。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团体健康险费率要低于个人健康险,原因是营销成本和管理成本降低了。
从政策属性看,健康保险可分为:
(1)社会医疗保险(政府社保机构开办)(2)商业健康保险(保险公司开办)本课程只讨论保险公司开办的商业健康保险。
从保险期限看,健康保险可分为:(1)长期健康保险:保险期间超过一年或者保险期间虽不超过一年但含有保证续保条款的健康保险。(2)短期健康保险:保险期间在一年及一年以下且不含有保证续保条款的健康保险。保证续保条款:在前一保险期间届满后,投保人提出续保申请,保险公司必须按照约定费率和原条款继续承保的合同约定。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3-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1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1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