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内控管理制度 > 正文

某寿险公司反洗钱保密规定(6页).doc

总则
1.1    为严格保守反洗钱工作秘密,确保公司全面履行金融机构反洗钱义务,防止失密、泄密事件发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金融机构反洗钱规定》等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以及公司《反洗钱工作管理规定(试行)》等相关制度,制定本规定。
1.2    公司各级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对依法履行反洗钱义务获得的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信息应当予以保密;非依法律规定,不得向任何单位和个人提供。
1.3    公司各级机构及其工作人员应当对报告可疑交易、配合中国人民银行调查可疑交易活动等有关反洗钱工作信息予以保密,不得违反规定向客户和其他人员提供。
2    反洗钱保密工作权责
2.1    公司各级反洗钱工作领导小组为本级机构反洗钱保密管理工作的领导机构。
2.2    总公司合规法律部、各分支机构合规法律岗所在部门是反洗钱保密工作的牵头管理部门,主要工作职责分别为:
2.2.1  制定、修改总公司或各分支机构反洗钱保密工作实施细则;
2.2.2  组织、协调总公司各部门或各分支机构开展反洗钱保密工作宣传、培训;
2.2.3  对总公司各部门或各分支机构反洗钱保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
2.2.4  协助总公司各部门或各分支机构开展反洗钱失密、泄密事件的追查工作;
2.2.5  其他反洗钱保密管理工作。
2.3    总公司其他部门、各分支机构在各自工作职责范围内履行反洗钱保密职责,总公司各部门、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对职责范围内的反洗钱保密工作承担直接的第一位的责任。
2.4    总公司各部门、各分支机构反洗钱保密工作具体职责包括:
2.4.1  严格控制反洗钱工作信息和资料的阅知、传播范围,严禁无关人员阅知;
2.4.2  严格控制反洗钱系统的操作权限,禁止无权或越权操作;
组织实施追查反洗钱失密、泄密事件;
2.4.4  其他反洗钱保密工作。
3      保密信息的范围及保密措施
3.1    本规定所称“反洗钱保密信息”主要是指反洗钱相关工作人员围绕日常反洗钱工作获得的有关客户身份资料和交易信息、大额交易和可疑交易信息、监管机构有关反洗钱监督检查工作信息等反洗钱工作信息。反洗钱保密信息主要包括:
3.1.1  公司在开展反洗钱工作中获得的大额和可疑交易信息资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3-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6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