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某寿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政策(10页).doc

总则
1.1目的和依据:为促进XX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的健康发展,建立健全风险管理机制,有效防范与控制经营风险,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根据《保险法》、中国保监会《保险公司风险管理指引(试行)》、《人身保险公司全面风险管理实施指引》等法律法规、监管规定以及《XX保险公司章程》,制定本政策。
1.2效力:本政策是公司进行全面风险管理工作的纲领性文件,覆盖公司所有业务单元和职能部门的经营管理活动,适用于公司各级机构、各部门及各级员工。
1.3定义:本政策所称的全面风险管理,是指从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到全体员工全员参与,在战略制定和日常运营中,识别潜在风险,预测风险的影响程度,并在公司风险偏好范围内有效管理公司各环节风险的持续过程。在进行全面风险管理的同时,公司应根据公司经营情况重点监控、防范和化解对公司经营有重要影响的风险。
2全面风险管理的目标和基本原则
2.1总体目标
以协助实现公司愿景为战略目标,以监管机构相关规定为依据,以提高公司核心竞争力为立足点,建立风险管理架构,明确风险管控责任,规范风险管理流程,整合风险管理信息,采用先进风险评估方法、控制手段和应对措施,培育和塑造良好的风险管理文化。在符合公司风险偏好的前提下,努力实现各级机构、各部门承担适当风险水平下的经济效益最大化。
2.1.1战略目标
将风险控制在可承受的范围内,确保公司经营管理活动围绕公司的发展规划持续开展,与公司愿景相适应。
2.1.2经营目标
降低实现经营目标的不确定性,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确保风险管理机制的有效性,实现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报告目标
确保公司、股东、投保人、被保险人及其他利益相关者之间实现及时、全面、准确的信息沟通,确保公司内外部报告的真实性、可靠性,满足外部监管要求。
2.1.4合规目标
确保公司各项经营管理活动符合有关法律法规、监管规定、行业准则、公司内部管理制度及诚实守信的道德准则。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3-1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4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