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中保协反洗钱培训分享(22页).ppt

某寿险公司中保协反洗钱培训分享

课程目录
一、行业协会培训课程安排
二、洗钱的主要手法
三、年度反洗钱大事记回顾
四、反洗钱与黑名单
五、可疑交易分析

一、行业协会培训课程安排(1/4)
1、人民银行反洗钱局; 2、人行营业管理部; 3、保监会; 4、公安部及复旦大学教授培训; 5、同业分享
一、行业协会培训课程安排(2/4)
人行反洗钱局:反洗钱工作形势分析、监管思路及政策解读。 1、反洗钱工作国际标准大幅度提高; 2、FATF第四轮评估; 3、境外监管部门反洗钱监管力度不断强化; 4、反洗钱与反恐; 5、反洗钱法律法规不断完善。一、行业协会培训课程安排(3/4)
人行营业管理部:反洗钱监督检查工作思路、实例解析。 1、2015年反洗钱态势(同人总行); 2、北京地区保险监督检查情况; 3、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 4、2015年反洗钱工作要点; 5、可疑交易识别探讨。
一、行业协会培训课程安排(4/4)
保监会:反洗钱形势分析,监管思路及政策解读。 1、保险业反洗钱工作面临的新挑战; 2、《指引》主要内容解读; 3、下一阶段工作计划。
二、洗钱的主要手法 (1/1)
- 保监部门摸底反洗钱:互联网难度大
随着互联网技术在保险业的广泛应用,互联网保险开始成为洗钱的新手段。监管部门在调研中发现,投保人通过网络在线投保,在线支付保费,虽然网上保险需在网下补办相关手续,但根据电子签名法的规定,保单已经生效,投保人可以退保变现。     
与传统渠道业务相比,电销、网销业务承保环节洗钱风险尤为突出。一是客户身份识别,销售人员不与客户面对面交易,核对客户身份证件、留存身份证和完整登记客户身份信息等工作的开展存在较大难度。二是保费支付环节,因保险公司无法获取银行开户信息,对投保人使用第三人账号支付的情况难以辨认。     
针对上述问题,有监管人士建议,保险公司在进行新渠道业务洗钱风险的评估时,应当关注投保人投保频率、退保频率、多个电销客户使用同一手机号、或多个网销客户使用同一IP地址交易等情况,用以识别洗钱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3-03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77KB
  • 下载次数:4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