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内控管理 > 正文

投标类法人授权书办理流程描述(4页).doc

1  目的
对各产品线部门投标类法人授权书办理过程进行策划,保证投标类法人授权工作过程在受控状态下进行。
2  范围
适用于公司各产品线部门投标类法人授权书办理过程的控制。
3  术语
授权,是指公司根据管理权限向所属职能部门和下级分支机构授予经营管理权限的行为。
4  职责
4.1  总公司各产品线部门及重要客户部应对出具的法人授权书合法合规性负责。
4.2  法律部通过定期检查的方式,对各产品线部门及重要客户部自行出具的授权书进行监督检查。
4.3  各产品线部门及重要客户部应按规定定期向法律部进行法人授权书的报备。
5  内容
5.1  各产品线部门及重要客户部起草签报
5.1.1  签报中应写明授权事项的相关背景。
5.1.2  签报中应写明授权主体、授权事项、授权期限、授权范围等要素。
5.1.3  审核法人授权书格式,并进行编号管理。
(1)应确认总公司作为授权主体具有相应的经营管理权限,同时确保被授权主体为省级分公司主要负责人或其班子成员。
(2)授权事项表述应明确具体,属于哪一年度何种保险项目均应写明,避免表述不清导致分公司越权经营情况的发生。
(3)对参与投标事项,主办部门应确认我公司是否已具有相应的保险产品,对于尚未将保险条款及费率向保险监管部门报批报备的,应督促分公司在规定期限内履行报批报备手续。同时,主办部门应在签报正文中就此项进行书面承诺。
(4)招标人所提供的法人授权书格式中应包含授权期限的规定,授权期限一般不应超过1年。
(5)授权权限的范围表述应明确具体,对被授权人所享有的权限应尽量采取列明的方式予以表述。
(6)投标授权书中授予的权限是为方便被授权人代表总公司参加投标谈判,实际中具体权限的行使仍应以公司内部授权规定的权限为准。
5.2  分管副总裁审批同意
5.3  法人授权书办理
5.3.1  主办部门用公司红头便函纸打印附件所列的带编号的授权书。
5.3.2  主办部门携签报页面及签报正文打印件,至董秘局在法人授权书上加盖法定代表人名章,至办公室综合处在授权书上加盖公司印章。
5.3.3  办理完成后,主办部门应及时将法人授权书正本交由被授权人,同时留存复印件存档。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2-2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9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6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