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业务管理制度 > 正文

某产险公司个人信用贷款保证保险业务档案管理规定(21页).doc

第一章 总 则
第一条  为实现个人信用贷款保证保险(以下简称:助贷险)业务档案工作的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管理,提高档案工作质量,维护档案的安全与完整,充分发挥档案的信息咨询作用,不断提高档案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根据《XX保险公司档案管理办法》、《XX助贷险业务操作流程》、《XX助贷险理赔指引》等相关制度,结合助贷险工作实际,特制定本规定。
第二条  本规定所称档案,是指助贷险经营活动和管理工作中直接形成的,具有保存和利用价值、经过整理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历史记录。包括文书档案、保险业务档案、会计档案、基建档案、声像档案、实物档案、审计档案、合同档案等。
第三条  助贷险经营活动和管理工作中形成的各种门类和载体的档案,均属于XX保险公司全宗。其最终处置权属于XX保险公司。涉及助贷险的各级机构应根据本规定管理本单位的助贷险档案。

第二章 档案工作管理体制、机构及职责
第四条 助贷险业务档案工作实行系统垂直管理体制。相关各级机构的档案管理人员负责对本辖区内的助贷险业务档案工作进行统一规划和管理。
第五条 助贷险业务档案管理的基本原则是:统一领导,分级管理,确保各门类档案的完整与安全,实现档案的综合管理和有效利用。
第六条 相关各级机构必须建立健全助贷险档案工作机制,为档案工作提供充足的人员保障。
第七条 各级机构档案管理的主要职责:
(一)总公司信用保证保险事业部个人信用风险业务管理处
1.负责针对助贷险业务的档案工作实行统一领导和标准化管理;
2.负责对各级相关机构助贷险档案工作进行指导、监督和检查;
3.负责对总公司助贷险各类文件、资料的整理和归档;
4.负责在制定业务管理规定或操作流程时,加入归档管理的环节,实现有效的闭环管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2-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04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