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某产险公司个人信用贷款保证保险业务操作流程(28页).doc

第一章总则
第一条  本操作流程旨在推动助贷险业务建立高效、准确、清晰及完整的操作流程,指导专营机构顺利完成各环节作业。
第二条  本操作流程主要针对助贷险线上业务制定(险种代码:BBR),线下业务也可参照执行(险种代码:BBW)。
第三条  实施专业化的流程管理, 以最低的成本和最具竞争力的服务不断地满足客户的需求和业务发展的需求。规范业务流程各环节上各岗位的操作职责,减少作业差错,提高工作效率。
第四条  本操作流程包括新建专营机构基础配置、系统对接测试、投保申请登记、核保审核、复核面签、保单签订、合同签订、贷款资料移交及归档、提前结清、逾期催收、理赔处理、委外追偿、财务处理等业务环节。

第二章活动描述、角色和职责
第五条  新建专营机构基础配置工作及与银行进行系统对接测试
流程活动活动描述操作人
1.系统测试、配置银行与团队机构代码对应关系表第一步:新建专营机构的独立区县级支公司级别代码确定并确认其项下没有未了责任,服务运营岗已经到位,展业岗也已到位若干人后,专营机构可以开始测单工作,但在总部正式批复前,仅允许专营机构完成一笔保单的承保及放贷全流程。新建专营机构的基础配置工作详见《XX助贷险新建立专营机构业务启动基础配置工作指引》。
第二步:用有出单权限的账号登录非车承保系统,进入新保录入界面,按照《XX助贷险承保系统操作手册》录入测试单,进行系统测试,在“关系人信息”录入界面,选择“被保险人”(银行具体放款机构)信息录入,在“关系人名称”录入被保险人名称后,取“关系人代码”字段的值。
第三步:服务运营岗联系总公司业管,填制并上报《与合作银行网点对应关系表》。
第四步:总公司业管在小额信贷系统中配置与银行网点对应关系表。基础配置工作中的服务运营岗归属及核保、银保地址配置完毕后配置完成后,服务运营岗继续完成测试投保单的录入、提交核保,审核中心配合完成核保等系统测试工作。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8-01-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63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8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