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运输风险的再保险及责任风险的再保险(11页).ppt

运输风险的再保险及责任风险的再保险

运输风险的再保险
第一节 运输货物风险的再保险
运输货物风险的再保险方式对单一危险单位的分保一般采用成数分保作为基础,以适合中小业务的需要,再结合溢额分保以适合较大业务的需要,当业务超过合同限额时,采用临时分保或预约分保;为扩大承保能力和增加净保费收入,对成数再保险合同可安排险位超赔再保险安排运输货物风险的再保险应注意货物堆积在港口、码头时的责任累积,可用事故超赔再保险保障累积责任。
危险单位和自留额的确定:以每一保险单为基础和以每一船只的每个航次为基础,并可根据船舶的种类、船龄、船级来确定。
第二节 运输工具风险再保险
船舶保险的再保险船舶保险的再保险方式对单一危险单位的分保与货运险相似,一般采用成数分保作为基础,结合溢额分保以扩大承保能力。也可采用溢额分保作为基础,结合多层次溢额分保以扩大承保能力。当业务仍未完全分出,可采用临时分保或预约分保。非比例再保险方式用于保障一次事故累积责任或一年中的累积责任。
危险单位和自留额的确定:一般以每一船只作为一个危险单位,根据船舶的种类、船龄、吨位、船舶检验时的检验机构、以往船舶的出险和索赔的记录确定。
船舶险成数分保规则
船舶险溢额分保规则
飞机保险的再保险飞机保险的特点:是综合性险种责任集中,巨额风险大以机队形式投保飞机保险的再保险安排方式:主要按每次事故安排超赔分保。每次事故的累积责任可能较大,应分层次安排分保。
飞机保险的再保险自留额的确定:根据飞机的机型(宽机身机队、窄机身机队、混合型机队)分别确定自留额(按其年保费收入的1%左右)。最高赔偿额根据对飞机、第三者责任、旅客法定责任的保额或赔偿限额确定。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21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14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