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保险教育 > 正文

寿险管理人员暨核保理赔人员测验--理赔理论与实务(101年度秋季)及答案.rar

一、选择题:单选题,计40题,答对一题得2分,共80分,答错不倒扣。
1.依现行保险法规定提出理赔申请之义务在於受益人,保险人目前并无清查未提出理赔申请之受益人及积极找寻、通知该等受益人之法定义务,惟為避免受益人不知该被保险人於同一保险公司尚有其他保单之情形而未提出理赔申请致其权益受损,下列何者「非」主管机关要求保险公司於接获受益人提出身故保险金申请时,应进行之作业方式?
a、就该被保险人是否為同公司其他保单之被保险人进行交叉比对。
b、停止收取该被保险人所有保单之保险费(含自动垫缴)。
c、主动联繫其他保单之受益人。
d、主动清查该被保险人是否有投保其他公司之保单。
2.依照自101年7月1日起修正实施之「住院医疗费用保险单示范条款(实支实付型)」的规定,下列何项被保险人住院期间内所发生之费用,保险公司「不」负给付之责?
a.指定医师。
b.医师指示用药。
c.血液(非紧急伤病必要之输血)。
d.来往医院之救护车费。
3.依照最新修正之「保险业办理电话行销业务应注意事项」规定,保险业办理电话行销业务应设置电话行销中心,电话行销人员进行电话行销过程应经要保人同意全程录音并备份存档,并针对传统型人寿保险已提供要保人审阅之契约条款内容、声明书、电话录音纪录等相关纪录存档列管,保存期限不得低於保险契约期满或通知要保人不同意承保后几年?
a.一年。
b.二年。
c.五年。
d.十年。
4.如果申请残废保险金理赔之被保险人其残障状态已达於重度智障、心神丧失或甚至昏迷全无意识而无行為能力时,保险公司应如何给付保险金為当?
a.开立以被保险人為受款人之支票或匯款至被保险人帐户即可确保给付无误。
b.应请其家属向法院申请监护宣告,并指定监护人,由监护人具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51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