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地铁事故案例分析(33页).ppt

地铁事故案例分析

地铁事故案例分析
设备因素
设备因素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设备故障;新设备状态不稳定;设备潜在的安全隐患。
天气因素
天气因素又可以分为以下几种情况:风、雨、雷、电、雾的影响;气温和湿度的影响。
人为原因引起的地铁事故
一、南京地铁列车连挂车钩发生碰撞 
事故时间地点
时间:2005年12月1日6时55分。地点:小行—安德门上行区间,距安德门站约300米处 。
事故后果
此次事故造成2526车A端的防爬器轻微擦伤,2526车A端车头右侧的导流罩损坏。
事故经过
7:40,行调指令基地内1314车出库连挂故障车2526车; 8:05,1314车出库,采用洗车模式与2526车连挂时,因列车处于小半径曲线位置,车钩对位不正,连挂失败,车钩发生碰撞。
事故原因分析
本案例事故的主要原因是编制技术文本时,考虑的不够充分,没有将“小曲率半径连挂作业要求”进行明确;当时车辆连挂时线路半径为150米,根据《南京地铁南北线一期工程车辆合同文件附件1》中对车钩连挂的规定,是不允许进行自动连挂的,合同中明确要求列车自动连挂时最小半径不得小于300米。同时也反应出调度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不强,经验不足,缺乏处理特殊情况的应变能力。
事故原因分析(续)
经过此事故后,南京地铁在2007版《小行基地运作规则》中规定:小行基地内道岔区段及其它300米以下曲线半径线路原则上不得进行电客车连挂作业。特殊情况下须进行连挂作业时,须确认车钩位置,如果车钩自动对中不能达到对中范围的要求,须进行手动调整。150米曲线半径的线路上进行连挂作业时,由车辆系统派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2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75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