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两核实务 > 车险 > 正文

特殊案件流程(注销、拒赔)(4页).doc

1、注销申请流程:
此种注销流程适用于不需要赔付任何费用的注销案件,可在“报案”、“查勘调度”、“查勘估损”、“理算”等环节发起(点击界面右下角的“注销申请”并填写相应信息后提交保存即可),之后案件原先的流程会被打断(比如在查勘调度环节提出注销申请,申请提交后就无法在查勘调度环节查询到案件),流转到“核赔”下的“注销申请审核”模块,审核通过后该案件即注销结案,如审核退回(即不同意注销)则案件会回到当初提出申请时的环节。
注销申请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对于同一个报案号下同时存在商业赔案和强制赔案(以下简称双案)的案件,注销申请流程各自独立,并且不受先强制后商业的结案顺序限制。
双案中其中一个注销申请审核通过后,该赔案即是结案状态,另一个赔案的流程、状态和性质不受影响。
如双案中只有一个赔案需要注销,则在其中一个赔案提出注销申请之后,相关联的另一个赔案的流程也会暂时被打断,待注销申请审核通过之后,相关联的另一个赔案的流程就会恢复。
如双案中注销的是强制赔案(这里特指通过注销申请流程注销),并且该案件存在第三者的损失,则即使商业保单中存在相关的第三者险种(如06条款中的第三者商业责任险),在缮制相关联的商业赔案理算书时也不会导入第三者的估损信息,如需赔付就要手工添加相应条款。
如强制赔案误核更正后注销,则只能通过注销通知书的流程注销,不能走注销申请的流程。
2、注销通知书流程:
此种注销流程适用于需要赔付费用的注销案件,只可在“理算”环节发起(在“未调度可缮制”或“已调度待缮制”中查询并进入理算书详细界面,选择赔付性质为“注销”,添加相应费用后提交保存即可,该张理算书即为一张注销通知书),缮制完成并理算复核通过后流转到“核赔”下的“注销通知书审核”模块,审核通过后该案件即注销结案,如审核退回,则会退回到理算“未调度可缮制”或“已调度待缮制”的环节
注销通知书流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
对于双案注销,注销通知书流程和注销申请流程一样,也是各自独立的,并且也不受先强制后商业的结案顺序限制。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2-1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66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