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行政管理制度 > 正文

某产险公司信息系统运维组织流程管理办法(5页).doc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了加强XX保险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信息系统的运行和维护(以下简称运维)管理,确保公司计算机、网络及应用系统平稳、可靠地运行,为公司的各种经营管理活动提供技术保障,确保公司业务活动及日常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稳定、高效、可靠的运行和维护管理体系,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主要针对信息系统运维,适用于总公司及各分公司的运行和维护管理。总公司信息系统的运维由总公司信息技术部归口管理,各分公司信息系统的运维由分公司信息技术岗归口管理。同时,总公司信息技术部负责各分公司信息系统运维的技术和政策指导。
第三条  总公司及各分公司的信息技术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应遵照本办法,处理本办法中所涉及的业务事项。
第二章    运维管理体系定义、组成及职责
第四条  运维管理采取“两级三线”管理办法。“两级”是指总公司和各分公司,形成总、分公司两级运维管理体系和两极运维管理队伍。“三线”是指“一线前台(前端)服务、二线后台(后端)运行维护和三线外围技术支持”的三线运维架构和三种不同的技术服务、支持队伍。
(一)“两级”运维管理体系由总公司和分公司的信息技术部门组成。总公司信息技术部负责公司总部所有信息系统运维的归口管理,并对各种信息系统运维中的技术问题负责,对公司总部各部门上报的信息系统技术问题负责处理,并指导分公司信息技术人员对所在机构和下属机构信息系统进行运维工作;分公司信息技术人员在总公司信息技术部指导下负责本机构及下属机构的信息系统运维工作。
(二)一线前台(前端)服务由总公司信息技术部人员和各分公司信息技术人员组成。主要职责:统一负责信息系统使用过程中的服务请求和问题解答;负责信息系统运行状态检测、网络和数据的安全;负责信息系统出现故障后与相关厂商的联系;负责向二线提交无法解决的问题,并跟踪、记录、汇总问题的处理与统计分析。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1-30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6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8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