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管理 > 正文

基层保险公司风险管理隐患探析(5页).doc

随着新的保险监管环境对保险业务发展与风险管控提出了跨越式的新要求,保险业务发展与风险管控两者之间的内在关系,已越来越引起业内人士的关注。
目前,基层保险公司主要存在以下几种风险管理隐患:
风险管理专业人才相对缺乏
1.在保险风险控制过程中,鉴于业务发展的压力、管控成本、技术等因素,部分基层公司一直以事后控制为主要控制办法,对风险的事前控制重视不够,存在对事前风险评估和事中风险控制等方面财力、人力、技术投入不足的现象,导致基层保险公司各关键岗位人员实际操作能力不能完全适应风险管控的需要。
2.基层保险公司中,真正具有保险风险管理知识和现代企业管理技能的专业人才,还不能完全满足管理的需要;同时,具有实际风险管控操作实务能力的专业人才仍然缺乏。部分基层保险公司仍存在重业务发展、轻内部管理的思想和行为;往往视高业绩的员工为公司的“精英”,至于保全、理赔、核保、内控等二线专业岗位人员,则视为公司的普通内勤。所以,公司风险管控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缺乏应有的规划和激励机制,出现了风险管理需求与实际需求相背离的现象。
对内控制度的认识及执行
存在一定偏差
1.内控制度是公司风险管控的必要工具,而不是充分工具。
首先,建立完善的内部控制体系,其重要性无可争辩。严格的内部控制体系可以有助于防范个人的非法活动,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个人知识缺陷和信息不足等问题。
其次,风险管控,人是第一要素,即使内控制度运行很到位,也要充分重视关键岗位人员的风险管控作用。因为风险管控的效果往往因人员自身对制度的理解、执行以及技术差距等原因,风险管控的成效都会产生很大差距。如果在强调内控制度作用的同时,而忽视风险管控的关键岗位人才的使用、培养以及实际把关作用,将使基层保险公司风险管控存在隐患,并导致风险管控工作浮于应付检查,而风险管控的关键岗位却不能解决日常运营中的风险。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1-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7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2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