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管理制度 > 财务管理制度 > 正文

某寿险分公司保险统计管理办法(4页).doc

总则
1.1为了科学、有效地做好XX保险公司XX分公司的保险统计工作,根据总公司保险统计管理制度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分公司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本办法适用于XX保险公司XX分公司。
1.2本办法所称保险统计信息是指公司根据中国保监会保险统计制度及相关文件要求向其报送的统计信息,主要包括:人事、财务、标准保费、资金运用、在售产品、业务、再保险等保险统计信息。
1.3保险统计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对分公司保险统计信息的数据进行采集、汇总、审核和报送。
1.4分公司应按照中国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其他各级政府机构、行业协会和公司等关于保险统计信息报送内容、方式和时间的要求,真实、完整、准确、及时地完成各项保险统计信息报送工作。
2保险统计部门和人员
2.1分公司根据总公司和中国保监会的相关规定,确定具体履行保险统计管理职责的部门和人员,组织开展相关工作。
2.2分公司综合管理部为保险统计管理的主管部门,负责实施和管理公司保险统计管理工作:
2.2.1贯彻总公司和中国保监会有关保险统计工作的规定,负责制定分公司保险统计管理办法。
2.2.2负责分公司保险统计管理工作的组织和实施,制定保险统计信息报送工作计划,协调相关部门的报送工作,完成保险统计信息报送。
2.2.3协助总公司完成保险统计数据的提取、核对等工作。
2.2.4负责分公司保险统计信息工作质量的监督和检查。
2.2.5组织分公司保险统计人员的业务培训。
2.3分公司其他部门应当积极配合综合管理部保险统计工作,确保分公司保险统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1-14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9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