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车辆识别代码(28页).ppt

车辆识别代码

如何确定一辆汽车
人的身份的确定:户口所在地、 生日、 性别、   序号等信息,不能只看“姓名”。车辆的身份确定:年代、 品牌、 型号、 子车型、   产地 等,不能只看品牌(本田Accord)。对于计算机化管理,最有效、 有用、 唯一的关  键词是:车辆识别代号VIN。
应用车辆识别代号VIN的意义
车辆识别代号VIN(Vehicle  Identification Number)是 由一组字母和阿拉伯数字组成,共17位,又称17位识别代号编码。它是识别一辆汽车不可缺少的工具。 VIN的每位代码代表着汽车的某一方面的信息参数。按照识别代码编码顺序,从VIN中可以识别出该车的生产国别、 制造公司或生产厂家、 车的类型、 品牌名称、 车型系列、 车身形式、 发动机型号、 车型年款、 安全防护装置型号、 检验数字、 装配工厂名称和出厂顺序号码等。
车辆识别代号在承保理赔中的应用
1.确定车辆生产国、 具体车型、 生产年份,从车辆本身的技术角度为承保部门是否承保、如何承保提供参考数据;         
2.确定车辆生产国、 具体车型、 生产年份,为查勘定损的询、定价工作提供便利。         
3.如果能更熟练的掌握某车型的车辆识别代号还能够在查勘定损过程中更准确的确定某个配件是否在该车型上应用过,为定损提供理论依据。
如何利用VIN判别车辆 
1.利用VIN整体规则:  非法字符:字母O、 Q、I, 数字0、字母Z在年代位为非法。  第9位只能为0-9或X,最后四位必须是数字。
2. 利用VIN与车型配置的关系:
4-8位发动机、变速器型号与这些总成标牌上的对照。  产地信息:如2001年后上海大众轿车11位只能是2。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1-0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568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