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车险 > 正文

事故车保险协赔服务(44页)ppt.rar

事故车保险协赔服务

概念的界定
界定“事故车”的概念  通常,事故车(轿车)的定义是:经过严重撞击、泡水、火烧等,即使修复但仍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总称。而本文中,为区分售后业务范围,将汽车发生碰撞后,发生了事故的车辆均设在“事故车”的范畴。
保险索赔的定义:
保险索赔是指被保险人在保单许可的范围内,要求保险人赔偿保险事故造成的损失和给付赔偿金的过程。保险索赔主要针对车主角度来考虑保险赔付操作方法与流程。
一、保险协赔员
熟悉事故车的接待、理赔等各项流程,对事故车的定损、理赔等经验丰富;熟悉代理上牌、续保业务流程;有较强事故车定损业务拓展能力及客源关系较好的服务顾问担任事故车辆的接待及索赔工作,并称之“保险协赔员”(或称“事故组理赔员”)
(一)保险协赔员岗位职责
负责为客户出险车辆提供定损及理赔服务,直接与保险公司展开相关核赔工作;保险理赔车辆的相关保险索赔资料的审核、记录和提交,整理统计各类保险单据;与保险公司具有良好的业务合作关系,办理与保险公司的结算手续,保证保险款的及时回笼;  熟悉新车、事故车辆的保险索赔及定损流程。
(二)保险理赔车辆接待流程
保险协赔员对前来报修的客户主动迎接、问候;了解客户车辆事故状况,照相、定损、核实理赔零件并估价;与客户及保险公司三方协议进行事故定损;如果保险公司已估价,与维修店估价出入较大,应与保险公司协商,达到三方一致;  请客户提供相应的文件包括整理客户索赔相关资料(身份证(正反面)、银行卡号、保单、驾驶证(正副业)、行驶证复印件(正副页)、机动车辆保险索赔申请书; (路上出险,需提供交通管理局事故调解书);
(二)保险理赔车辆接待流程
根据事故状况、客户要求及保险公司定损的定损单,制订委托维修派工单;请客户确认修理项目,并在委托维修派工单上签字;根据车间的修理进度,与客户商定取车时间,并注于委托维修派工单上;将事故车移入车间修理。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1-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76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