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农业保险业务介绍(60页)ppt.rar

某产险公司农业保险业务介绍

目  录
概念
什么是农业保险
什么是政策性农业保险
发展历程
发展
农业保险发展的主要阶段
我国农业保险发展四个阶段:     
早期尝试(20世纪30-40年代)     
小范围尝试合作组织、股份有限公司,因缺乏经济基础而且没有政策保护,昙花一现。   
农业保险发展的主要阶段
第一阶段:新中国成立初期再度兴起和曲折发展(1950—1958年)     
1949年10月成立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借鉴苏联经验,试办农业保险。尽管不成熟、不完善、不规范,但仍然发挥了积极作用。
农业保险发展的主要阶段
第二阶段:市场化改革初期农业保险的恢复和平稳发展(1982—1992年)   
1984年11月国务院批转人保公司《关于加快发展我国保险事业的报告》将“大力发展农村保险业务”作为“发展我国保险事业的重点”。 
1985年、1986年、1987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先后提出“应积极兴办农村保险事业”、“应积极发展农村各项保险事业”、“发展农村社会保障事业,有条件的可试办合作保险”。
1991年中共十三届八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农业和农村工作的决定》做出“积极发展农村保险事业,扩大险种范围,鼓励农民和集体投保。在各级政府的支持下,建立多层次、相互联系的农村专项保险基金,逐步建立农村灾害补偿制度”的决定。
农业保险发展的主要阶段
第三阶段:市场经济体制确立后农业保险的萎缩徘徊(1993-2003年)    
期间,经营主体:人保财险+中华联合。     
缺乏政策支持,人保几乎停办,中华联合勉强维持,农业保险持续萎缩,降低到不能再低的水平。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0-1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76M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