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分析及研究 > 正文

火灾风险识别(7页).pdf

火灾风险识别
火灾风险评估概念辨析
火灾风险来源
火灾风险源分析
第一节 火灾风险评估概念辨析
一、火灾隐患与火灾风险
二、火灾危险源与火灾风险源
三、火灾危险、火灾危险性与火灾风险
一、火灾隐患与火灾风险
“火灾隐患”是消防监督管理中常用的一个词语,又可以分为一般火灾隐患和重大火灾隐患。
根据资料,较早的定义分别为——一般火灾隐患——是指存在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这种行为有导致火灾的可能性或在火灾发生时会造成一定的危害后果;
重大火灾隐患——是指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的行为,可能导致火灾或在火灾发生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
根据这两个定义,火灾隐患首先是一种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其次,在定义中对发生火灾的可能性及火灾发生导致的后果进行了度量。
一、火灾隐患与火灾风险
《重大火灾隐患判定方法》( GA 653-2006)对重大火灾隐患进行了定义——重大火灾隐患——是指违反消防法律法规,可能导致火灾发生或火灾危害增大,并由此可能造成特大火灾事故后果和严重社会影响的各类潜在不安全因素。
从上述定义看,火灾隐患本身属于火灾风险的一个方面,但是与火灾风险相比,后者涵盖了前者的内容,比前者更力全面。
开展火灾风险评估,首先就是要进行火灾隐患排查,但是火灾隐患排查不完全等同于火灾风险评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0-1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43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PDF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