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港台同业 > 保险教育 > 正文

寿险管理人员暨核保理赔人员测验--寿险财务管理及答案.rar

单选题(单一选择题,请选出一个最正确或最适当的答案,复选作答者,该题不予计分)(共50题,每题2分,共计100分,答错不倒扣)
1. 根据保险业办理国外投资管理办法,下列何者可不计入寿险业国外投资限额的计算?
(A) 澳币保单準备金投资於台币计价的公司债
(B) 2014年以前设立的大陆寿险子公司
(C) 国际板债券投资
(D) 外币收付之投资型人身保险业务準备金
2. 根据保险业办理国外投资管理办法,下列项目何者无须向主管机关申请,保险业即可投资?
(A) 国外投资总额由资金的35%提高至40%
(B) 国外保险相关事业
(C) 国外地方政府债
(D) 国外特定目的不动產投资事业
3. 根据保险业从事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管理办法,下列叙述何者正确?
a. 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指為避险目的、增加投资效益目的及结构型商品投资,办理之衍生性金融商品交易
b. 被避险项目,指已投资部位、预期投资部位及特定负债部位
c. 被避险项目之风险,指被避险项目之价格、利率、匯率及信用等风险
d. 结构型商品投资属於增加投资效益目的之交易
e. 高度相关性,指以过去6个月以上之全部交易歷史资料為样本计算,避险衍生性金融商品之连结标的或其商品组合与被避险项目价格变动率或报酬率相关係数达75%以上
(A) a、b、d
(B) a、b、c
(C) b、c、d
(D) a、b、c、d
L80-寿险财务管理
106 年度秋季测验—寿险财务管理 第 3 页/共 17 页
4. 有关保险业投资国外资產证券化商品的叙述,下列何者正确?
(A) 保险业可投资的证券化商品包含:资產基础证券、商业不动產抵押贷款债券、住宅不动產抵押贷款债券、以及抵押债务债券。
(B) 投资之资產证券化商品,其信用评等须经国外信用评等机构评定為BBB级或相当等级以上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0-17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93K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