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及精算 > 保险教学课件 > 正文

工程保险(26页).ppt

工程保险

一、工程保险的概念: 
工程保险是指对进行中的建筑工程项目、安装工程项目及工程运行中的机器设备等面临的风险提供经济保障的一种保险。 
二、工程保险的历史
1、工程保险作为一个相对独立的险种起源于二十一世纪初,第一张工程保险保险单是1929年在英国签发的承保泰晤士河上的拉姆贝斯大桥建筑工程的。
2、工程保险的发展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
3、在我国,尽管保险业的历史可以追溯二十世纪初叶,但是,工程保险是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形势而出现和发展的。 
三、工程保险的特点
1.风险广泛而集中。2、涉及较多的利害关系人。 3、工程保险的内容相互交叉。 4、工程保险承保的是技术风险。 
四、工程保险的分类
1、建筑工程保险
2、安装工程保险 
3、科技工程保险
建筑工程保险
建筑工程保险承保的是各类建筑工程。在财产保险经营中,建筑工程保险适用于各为民用、工业用和公共事业用的建筑工程,如房屋、道路、水库、桥梁、码头、娱乐场、管道以及各种市政工程项目的建筑。这些工程在建筑过程中的各种意外风险,均可通过投保建筑工程保险而得到保险保障 
建筑工程保险的特点:
(1)承保风险的特殊性。(2)风险保障的综合性。
(3)被保险人的广泛性。(4)费率的特殊性。
建筑工程保险的被保险人 
①工程所有人,即建筑工程的最后所有者。 ②工程承包人,即负责承建该项工程的施工单位,可分为主承包人和分承包人,分承包人是向主承包人承包部分工程的施工单位。 ③技术顾问,即由所有人聘请的建筑师、设计师、工程师和其他专业顾问,代表所有人监督工程合同执行的单位或个人。 ④其他关系方,如贷款银行或债权人等。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9-29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148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53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