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风险评价系统(64页)pdf.rar

摘要
近年来,我国危险化学品使用量呈显著上升趋势,而危险品的生产地和使用地一般不在~起,通过汽车、火车和轮船等交通工具来运输。无论是公路运输还是铁路运输,在运输途中发生事故的例子举不胜举,就陆路运输而言,铁路运输无论从运量还是安全性方面,公路运输都是无法比拟的,这样如何保证铁路运输危险货物的安全性问题成为现在面临的重要课题。
本文就以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为例,研究适合于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的风险评价方法,最后以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的风险评价方法为基础,编制了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风险评价系统。
首先对液化石油气物理化学性质、爆炸特性进行分析,确定其自身危险性;分析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过程、运输设备的危险性,并使用事故树分析方法识别危险因素,按结构重要度对危险因素进行了排序;把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事故后果归结为喷射火、火球和爆燃、突发火和蒸汽云爆炸四种类型,并确定了各种事故的后果评价模型,之后把各种事故后果评价模型与社会及个人风险评价模型相结合,构建了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风险评价模型,并结合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实例对风险评价模型进行了验证。以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风险评价模型为基础,使用Visual Basic、Access、Excel和Matlab编制了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风险评价系统,最后用实例分析的数据分液化石油气理化性质查询、池火灾事故后果模拟、喷射火事故后果模拟、火球和爆燃事故后果模拟、个人风险评价和社会风险评价六个部分演示了系统功能,实现了理论研究与
实践应用的结合。
关键词:液化石油气铁路运输风险评价系统事故后果个人风险评价社会风险评价
第1章绪论
1.1选题背景意义
第1章绪论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及危险化学品生产与使用的普及,危险货物运输已成为一项很重要的经济活动。危险化学品包括爆炸物、毒气、可燃液体或气体、氧化剂、放射物、腐蚀物、危险废物等。大多数危险品不是在生产地被使用,而是需要经过运输到达使用地。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9-28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87MB
  • 下载次数:0
  • 文件格式:RAR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