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风险管理 > 风险评估 > 正文

火灾风险评估概念辨析(6页).doc

学习要求
通过本章学习,应了解火灾风险识别事故致因理论基本内容、火灾危险源可能带来的风险和控制危险发生的措施,掌握第一类火灾危险源和第二类火灾危险源分类方法,熟练辨识常见的第一类火灾危险源和第二类火灾危险源。
本章介绍了火灾风险识别的事故致因理论,系统介绍第一类火灾危险源和第二类火灾危险源的分类和识别过程。
火灾风险评估是查找评估对象面临的火灾风险的来源的一个过程。火灾风险识别是开展火灾风险评估工作所必需的基础环节,只有充分、全面地把握评估对象所面临的火灾风险的来源,才能完整、准确地对各类火灾风险进行分析、评判,进而采取针对性的火灾风险控制措施,确保将评估对象的火灾风险控制在可接受的范围之内。一般情况下,火灾风险的来源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与评估对象的特点息息相关。此外,由于人们对火灾风险概念的认识不同,对火灾风险来源的理解也会存在差异,因此最终的风险识别结果也会发生一些变化,但是这种变化通常不会影响最终的评估结果,只是评估过程因人而异。总体而言,火灾风险的来源与火灾的发生发展过程密切相关,而由于火灾的发生发展过程具有一定的随机性,因此,火灾风险评估也具有较强的动态特性。
第一节  火灾风险评估概念辨析
本节介绍火灾隐患、火灾危险源、火灾风险、火灾风险源、火灾危险性等火灾风险评估相关概念,具体对火灾隐患与火灾风险、火灾危险源与火灾风险源以及火灾危险、火灾危险性与火灾风险之间的差异进行了辨析。
一、火灾隐患与火灾风险
火灾隐患
是消防监督管理中常用的一个词语,又可以分为一般火灾隐患和重大火灾隐患。根据资料,较早的定义分别为:一般火灾隐患是指存在违反消防法律法规行为,这种行为有导致火灾的可能性或在火灾时会产生一定的危害后果;重大火灾隐患是指严重违反消防法律、法规行为,可能导致火灾或在火灾发生时造成重大人员伤亡或者重大财产损失。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9-22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71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1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