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经营管理实务 > 业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完善涉农金融机构保险服务的请示(2页).doc

××省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政府金融办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XX保险××分公司以中央相关文件为指引,积极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银监会、保监会以及省政府金融办关于加强涉农信贷和涉农保险合作的有关意见,积极探索建立现代农村金融制度,加强和改进农村金融服务,在我省广大农村地区积极开展涉农保险业务,受到放贷机构、借款人的好评,并取得初步成效。
为进一步做好涉农保险工作,配合地方政府建立完善的金融服务平台,加强与涉农金融机构的业务合作,现将有关事项请示如下:
一、我司涉农保险开展情况
近年来,我司已经与××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中国农业银行××省分行和中国××银行××省分行等涉农金融机构开展业务合作,开展“信贷+保险”的业务新模式,为信贷资产提供风险保障,通过化解借款人因遭受自然灾害、意外事故而丧失还款能力的风险,一定程度上帮助农民解决贷款难的问题。截至目前,我司累计为近××万贷款农户提供约××亿风险保障,支付赔款超过××万,较大程度解决了农村“贷款难”问题,充分发挥了保险的保障功能,得到了合作各方的认可,成为支农、富农、惠农的一项有力的金融保障服务项目。
二、为涉农金融机构提供保险合作的思路
一是进一步加强与××省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中国农业银行××省分行和中国××银行××省分行的全面合作,通过媒体报道、刊物宣传等工具宣传理赔实例,积极正面引导借款客户的参保积极性;同时编制《安全生产手册》,做好风险的预先防范,做到事后理赔与事前安全教育和安全防范相结合。
二是进一步扩大合作单位,与全省的村镇银行、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建立业务合作关系,开展“借款人意外伤害保险”,为广大借款客户和贷款金融机构服务,为当地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10-16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32KB
  • 下载次数:1
  • 文件格式:DOC
  • 所需圈币:55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