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会员中心付费方式入会指南

保险专业资源下载网站

0755-21659566
上传资料 在线充值
腾晟招聘

当前位置:首页 > 财产险培训 > 财产险 > 正文

工程保险(40页).ppt

工程保险

工程保险概述 – 概念(1)
概念     工程保险是针对工程项目在建设过程中可能出现的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而造成的特定损失和依法应对第三者的人身伤亡和财产损失承担的经济赔偿责任提供保障的一种综合性保险。     建设过程:     1)工程项目验收合格,或实际占有或交付使用之前;     2)停工除外。         
“停工”指非正常的、无法预见的和较长时间的停工    (天气除外)。
工程保险概述– 概念(2)
自然灾害和意外事故     -    自然灾害:列明的17种和其它不可抗拒破坏力强大的    自然现象。均有定义,大多有量化指标。     -    意外事故:指不可预料的以及被保险人无法控制并造成物质损失和人身伤亡的突发事件。有定义。依法对第三方的经济赔偿责任     -    第三方的概念     -    依法、经济赔偿工程保险概述 – 特征(1)
1、工程保险的被保险人具有广泛性     原则:对工程项目具有保险利益     可能是:业主、承包商(包括分包商)、供应商、勘察和设计方、技术顾问、工程监理、投资商和贷款银行等。 2、保险期限的不确定性     -    保险期限为工期,各个项目不同;     -    工期不确定造成保险期限可能延长或缩短。 3、保险金额的变动性     随着工程进度不断增长,不同时点保险金额不一样。
工程保险概述 – 特征(2)
工程保险的保障具有综合性     -    从保险标的看,包括物质损失和第三者责任     -    从过程看,除工期外,责任可扩展至运输、场外仓储、        保证期过程等。工程保险的风险因素复杂     -    保险标的裸露于风险中,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较差;     -    动态过程,不确定性;     -    施工过程中交叉作业,可能因协调和链接不到位发生故    障;要求保险人有一定的专业知识
工程保险概述 –  建、安工保险之间的关系
建工险和安工险的关系     以保险金额中建工(土建/Civil Work)和安工部分(Installation/Erection Project)保额占整个工程的占比。     

你可能正需要这些

立即下载 收藏

如何才能下载资料?

资料信息

  • 更新时间:2017-09-15
  • 资料性质:授权资料
  • 文件大小:281KB
  • 下载次数:2
  • 文件格式:PPT
  • 所需圈币:60
  • 收藏次数:0次
分享到:
新手入门
入会指南 付费方式 新手帮助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法律申明 网站地图
关注我们
官方微信 官方微博 意见反馈
联系我们
联系QQ:564358161 微信咨询:13049846002 客服热线:13049846002

圈中人客服电话

0755-21659566

周一至周五(9:00-18:00)

Copyright © 2009-2022 深圳市圈中人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47908号网站建设:自己人

您是否真的需要安全退出?

确认退出

意见反馈